close

想寫這篇的原因源自於對於三個產品的抱怨

有些是產品本身出貨時的問題
有些是數個月後我在測試時屢測不過後來發現的問題
綜合於此,除了先唏噓一下
現在的產品耗材,在cost down 策略之下是第一個被開鍘的
但這一年間已經有兩個新購產品,因為爛耗材導致保固內送修和退貨成本增加了,對於廠商來說,這該警惕一下。
 
案例1: Aibo IP100 960P/130萬畫素網路監控攝影機。
本來是打算買來抓逃家的阿梅用的。無奈到貨第一週就罷工,與學弟老王研究完很確定是內附的新傳輸線過電有開路的問題。就這樣,勞民傷財的把主機送去原廠檢測結果也證實是傳輸線NG。一個佔售價1% 不到的耗材搞死一個產品,真的是很要不得的事。
當時後退貨率高到某購物網跳樓賤賣此產品,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
 
案例2: ViewSonic VA2759
2017年中購入,買後六個月左右出現嚴重的閃爍與水波紋。HDMI傳輸線(我還特地換HD高傳真線給他用)和VGA D-SUB 都換過線了,內部頻率設定軟體有的沒的能動的都動過了,一樣沒轍。(姐連眼科都去看了,不是人眼的問題)
 
兩手一攤直接聯絡ViewSonic 保固內的免費送修服務來收件。跟維修人員書信來往了一陣,本體就是測不到問題。最後一次聯絡時,維修人員悠悠的說……螢幕本人真的沒問題,不然你換條電源傳輸線試試看……
 
所以我拔了2009年米國買的HP 筆電的電源傳輸線來測,然後水波紋電磁干擾啥鬼問題就全都解決了(摔筆)
 
案例3 : STM DSP USB寫入裝置
這周終於開箱crazepony 四軸飛行器,正準備用USB/ISP 寫入功能來微調裡面的校正與PID參數時,驅動程式從win10 win7 裝到raspbian三台電腦三種作業系統,抓不到COM port就是一直抓不到。
在浪費4 hours找各種solution仍不見效果後,今早睡醒,看著那條我在工具箱內隨手一抓的雜牌USB傳輸線,再看著螢幕,突然想起我還沒試過最瞎(但也最重要)的一招。所以把Samsung S8附的傳輸線拿來一測……各種作業系統與小四軸的通訊毫無阻礙。
 
(摔筆) 還我4小時的青春啊!
 
根據以上三個案例,所以現在只要是MIC或是一看就是cost down導向的產品,理當都得先把附的傳輸線換過再開始使用才能永保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