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老弟從他航海科同學那挖來一罐這個:(下圖左)

DSC01287

家裡頭沒espresso專用器材,只有右邊那個免濾紙手沖式滴漏和日本玻璃王的法式濾壓壺。
想當然爾,懶惰如我者當然是用手沖式滴漏來沖泡。

原本信奉『現磨的咖啡』最香的我,在喝完第一杯後對這種商品就完全改觀了。
半年沒玩咖啡實驗,舌頭有可能會頓掉,但這illy的coffee 是用糟糕的器材,完全不考究的沖法(最近沒空,連排最佳容積,拿沖泡壺用順時針流量控制沖泡的工夫都沒有下)
卻出現了令我驚豔的味道:入口後咖啡的香味就像現磨的深焙豆,沒有預期該有的苦澀味,反而有股淡淡的甜味從舌根近喉嚨出口發散出來...

唯一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我在鳥研院休息時間玩咖啡實驗毒害課員時,拿現磨的薇薇特南果(中焙)+肯亞AA+歐舍當時特賣的高山精品小圓豆+安提瓜花神+林冬曼特寧+...(名單很多阿)搭配田口式設計法和PTT鄉民提供的配方搞『偽藍山風味特調』時,曾經出現過的那種味覺感受:

喝的時後如同肉桂香在嘴中四溢,入喉後有各種不同等級的花香與果香甜味由喉嚨深處回甘並充塞整個鼻腔...(我承認當時後真的是在惡搞那一堆新鮮烘焙的咖啡豆)

 

也因此在這樣一小罐非現烘的咖啡粉沖泡出這樣的風味,而不是像『餿掉的醬油』味道時...只能用『幸福』來形容我的感動阿...

 

現在的問題是...阿弟自從上月初我對此咖啡讚賞不已後...昨晚又從他本月靠港的朋友那邊補了6罐來(似乎有一堆同學跑國際線的樣子=.=)

為了不辜負這味道算不錯的咖啡,只好想辦法補一台espresso機了。
蒸汽式的espresso泡出來的很不道地,幫浦式的又太貴...(唉,敗家的開端?)
不過不管選擇那一種,泡出來的應該都會比圖片中的組合好得多。

 

附記:說到擁有醬油味道的黑咖啡,大從高檔飯店小至義式餐廳的我都有喝到過。但是牛奶和糖是相當神奇的味覺麻痺物,只要一加下去,啥刺激味通通都沒了。真羨慕那些喝咖啡一定加牛奶和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