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手滑買了可以升級記憶體的EEEPC 4G/Linux版本(原廠配記憶體512mb)
在PCHome來回退貨2次後...總算換到滿意的一台(不會螢幕顏色突然變8bit,也沒有亮點^o^)

 DSC01279
目前的戰鬥配備EPC+CX300+羅技滑鼠

漸漸的習慣Linux系統的方便之時,這台超便宜小筆電也的確帶給我很多意外驚喜...

1.開機40秒以內+固態硬碟,可以讓我一邊走路一邊用它的重量和穩定度(馬達hdd有震動容易壞軌)

2.Linux下可加裝各種影音播放套件
這台播放rmvb檔案(640*352, 525Kbps)順暢完全不會延遲,前天測試到沒電可以播放整整242分鐘。在windows XP下也一樣...播放avi和rmvb感受不到和桌上型電腦的差異。

3.OpenOffice內的word,excel,power point和M$的相容性相當不錯
我在使用時,並沒有感到不便。 一開始內建的openoffice 2.1版開啟會有點lag,更新成2.3版後則完全不會有這個缺點。

4.內建的資訊管理員非常人性化,比起M$又肥又大的outlook來說親切許多
老實說我一直不想直接換掉Linux系統改灌window就是這個原因。他的操控介面和使用方式剛好是我最想要的。:P

5.很神奇的可以跑的動labview, matlab和solidworks 2007 =_=...
其實我是裝好玩的,沒想到這些大型開發軟體竟然可以在外接的windowsXP上跑=_=  (話說回來,除了外型和尺寸外,他的主機板、記憶體、cpu和一般的廉價筆電沒太大差異,可以跑得動那些軟體其實算是正常XD...不過這些軟體在UMPC上就不知道跑不跑得動了)

6.無線網路擊敗我家其他筆電
家裡其他的筆電無線網卡在客廳都抓不到我房間無線基地台BLW-04g的訊號 (低於30%或根本抓不到,不過隔了1-2道水泥牆...抓不到訊號相當正常) 但這台EEEPC竟然在我走到陽台後(距離10公尺,中間三道厚20cm左右的水泥牆,沒有額外簍空區域) 竟然還有73%的訊號強度=_=||||....是現在的無線網卡晶片都很強,還是它天賦異鼎?

7.免費軟體一籮筐
FireFox, Freemind, openoffice...基本上會用到的通通都是免費的東西,頓時覺得心靈洗滌了不少( 鳴謝撰寫及分享出好東西的魔人們 ^_^ ) 畢竟我已經不用電腦玩遊戲很久了...會做的事情了不起開電腦寫寫作文、打打報告、弄弄心智圖、上上網、寫寫程式之類的...小事,沒事搞個雙核心系統的筆電,效能再怎樣都輸桌機,現階段的我買了只是浪費資源罷了(還浪費電)

硬碟裡的東西也少,整套系統灌一灌 (Linux和 winXP)都在3G以內,搭配一張8G 記憶卡和160G的外接隨身碟,綽綽有餘。就算想看影集(CSI ^_^) 8G記憶卡就能塞滿3季以上rmvb高壓縮dvd畫質的影片啦~雖然我的小PDA能播放Divx壓縮的avi檔加外掛字幕(同樣畫質壓縮率,尺寸為rmvb的2倍),但2004年出廠的它,最大只能支援2G的SD卡,avi播放流暢度只有92%,rmvb播放幾乎是停格的=_=...相較之下~~EEEPC的出現真是一大幅音阿^___^

以往總是在苦惱究竟要帶小隻PDA(WM 2003系統) 還是超大隻 HP evo 610趴趴走,現在已經不需要做這種選擇 - EEEPC一拎,.我要的功能全都有啦!

雖然目前還沒空去處理Linux下和手機與PDA同步的功能(沒空沒心力,殘念), 但是...只花1/4筆電預算就能得到一台功能強大和外表簡易的小電腦,已經讓我有相當物超所值的感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