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leska目前用過的填充墨水和心得...剛找資料的時候挖到的。自從EPC拿來當硬碟用的記憶卡掛掉導致部分隨身文件紀錄遺失,覺得有用的文件會在這放一份。

1.購買對象:Y拍上的墨X王(2006年以前到現在,買過2次)
購買物:防水黑,普通黑紅藍黃
使用印表機:HP7260,用來填充HP56,57
價格:防水墨水30c.c-80元,普通墨水30c.c 55元(平口針直接附在罐上很方便,可是會漏水挺煩的...下次建議在針和瓶子接合處作膠封比較不會漏水)

HP photosmart 7260
墨匣56,57
墨水約略填充3次(15cc)就會出現阻塞
方便在於晶片可歸零...估計容易
不方便在於填充第二次後,導墨總是不容易順,所以出墨總是有點問題
每次都要先用賣家所附的清噴頭液浸泡後再填充才會順。

2.購買對象:Y拍上的耶X愛X(2008年試踩地雷,滿意中)
購買物:防水黑,普通黑紅藍黃
使用印表機:Canon MP145,填充BL831, BK830墨匣
價格:防水墨水100c.c=250元,普通墨水100c.c=80元(扁平罐很炫...收藏很方便,只是每次填墨水都要開針筒針頭...阿母都會懷疑我在幹啥壞事)

canon MP145
墨匣BK830,BL831
黑色墨匣填充25c.c尚未出現阻塞...
黑色墨水空匣約33g, 滿匣約37g...安全量33.5-36.5g
目前1g墨水約1ml粗估可印35張左右
彩色墨匣尚未測量。原廠墨水所附的的量印不到50張,對我來說填充墨水相當超值。

方便在於MP145墨匣填充完畢幾乎可以不需導墨不需靜置直接使用,而且還沒塞過(不知是否是兩家墨水問題?兩個印表機廠牌噴墨頭可能也有關)不方便在於沒有歸零,難以估算列印和加墨時間

兩家防水墨水(印普通紙即可防水者)皆相當方便也可完全防水。所印的講義經過下雨的摧殘,兩家的都沒有暈開,以價格來算實在是物超所值。只是CANON MP145在填充時方便性更高。
而墨X王的墨水目前在阿姐家給Lexmarx使用似乎也沒有堵塞產生。

至於賣家們在那邊說的一堆墨水有毒墨水微粒幾μ之類的...其實染料或是顏料墨水在揮發時再毒應該也沒有雷射的碳粉毒吧?便宜、不塞噴頭、好加墨、可防水就好,墨水我又不是拿來喝的=.=....

本著喜歡到處踩地雷的個性,下次canon換墨匣應該會再買其它家的來玩看看。(踩之前當然會經過複雜的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